— yanmonotes —

《如何阅读一本书》文学必读

并不是你买了书,那本书就是你的了。唯有你真正读懂了一本书,那本书才是你自己的。

从一月初购入这本书,到现在断断续续读完了,受益匪浅。

《如何阅读一本书》,莫提默·J·艾德勒所写。该书主要介绍了如何使一本书真正变成你的书。这是一本实用型的书籍,从各个方面,从阅读方法层层深入,到如何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,作者描述的非常详细,也非常到位,脉络清晰,条理分明。其中,我认为该书详细解决了以下三个问题:

  • 如何做全面的阅读

  • 如何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

  • 如和通过阅读得到更多的知识与启迪

大有收获。

但是为什么要解决这三个问题呢?难道我么不会读书?确实,可能大多数人只会看书,而不会读懂一本书。正如书中所写,对于阅读的教导目前的教育体系在高中三年级就嘎然而止了。老师上课的时候,确实做了很多引导。但是我也相信,大多数导师并没有告诉你提出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,以及还有哪些没有提出的问题。这本书统统给你做了解答。

同时,我也认为,该书也从另一个侧面谈到了任何写文章的作者都应该注意的地方。应该遵循什么样的规律去写作、写书。如何使得读者可以最大化的、最感兴趣的接收到作者想要传达的信息。

原本自以为自己早就能读任何一本书,读完这本之后才恍然大悟阅读得到真正方法:思考与总结。有正确的思考方法,以及正确的总结方法,才能最大化的得到一本书所给予你的价值。

你真的会读书么?

评论
热度(13)

2016-01-29

13